京華時報訊(記者周磊)在昨天的單板滑雪坡面障礙技巧男子決賽中,美國選手考森博格力壓群雄,奪得了索契冬奧會首金。對美國隊來說,名將肖恩·懷特的退賽並沒對這枚金牌的桃園婚禮佈置歸屬造成影響。
  坡面障礙技巧是索契冬奧會新設立的項目之一,在單板滑雪界頗有人氣。兩屆冬奧會單板滑雪U型場地冠軍、美國名將肖恩·懷特褐藻醣膠也報了這個項目,但由於場地和賽程原因,懷特認為自己無法兼項,最終在賽前退出了該項目的爭奪,專攻U型場地,這也令比賽變得異常激烈。在媒體看來,加拿大選手麥莫利斯有巨大優勢,絕對是首金的熱門人選,不過他在首輪出現失誤,只拿到33.75分。挪威名將森德伯格同樣表現不佳,令人大跌眼鏡。最終美國選手考森博格異軍突起,在決賽中頻頻有上佳表現,其中第一輪的93.50分冠絕全場,他也憑藉這個分數拿到了冠軍。
  考森博格對這枚金牌感到驚喜HI-Q褐藻糖膠交加:“這太瘋狂了,我都不知道該怎麼形容自己的感覺,這可能是我一生中最瘋狂的事情了。”
  中國選手在單板滑雪上進步迅速,吳哥窟但索契冬奧會並沒有中國選手入圍。
  >>相關
  夏雨室內設計客串央視解說員
  京華時報訊(記者周磊)昨天的央視演播室出現了一位影帝——知名演員夏雨在冬奧會客串解說員,與主持人一起解說了男子單板滑雪坡面障礙技巧比賽。
  夏雨賽前先給觀眾們打了“預防針”,強調自己是第一次解說,肯定離專業解說員有一定差距。但在解說過程中,他與主持人搭配默契,整個解說過程中很少冷場,雙方也沒有搶對白。解說過程中,夏雨分享了自己的滑雪經歷,看到有選手跌倒時,他還感同身受地說:“我在加拿大滑雪時也曾經摔倒導致肋骨骨折。”
  夏雨是單板滑雪發燒友,他表示自己玩這個項目已經有10年,“我2003年接觸這項運動,中國組建單板滑雪隊差不多也在那個時候”。夏雨表示,自己不會刻意設計解說風格,“其實我對國際趨勢、運動員的瞭解也不算太多,我就是想和大家聊聊和滑雪有關的事,希望大家能喜歡滑雪”。  (原標題:美國黑馬摘走首金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h42mhflc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